人民网
人民网

高考在即 南昌市教育局公布“助考”举报电话

2023年05月31日18:0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5月31日电(记者时雨)6月7日-9日,南昌市将有62855名考生走向37个考点、2205个考场参加高考,31日,南昌市教育局提醒考生,要遵规守法,最严要求筑牢公平底线,同时公布了“助考”违法行为的举报电话。

南昌市教育局提醒,“诚信考试,切莫作弊;作弊入刑,已经施行;信用污点,伴随终身”。家长要教育孩子一定要遵守考场规则,自觉接受考点、考场“双安检”,严禁携带手机、智能手表、耳机等电子设备进入考点考场,手机等禁带物品在考点入口处集中存放。家长要嘱咐考生考试当天不携带手机等考点考场禁入物品,不穿戴有金属饰品的衣物,以免影响入场时间。

家长朋友和市民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提供“助考”、提前取得“试题”等虚假信息,避免上当受骗,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要参与“助考”违法犯罪活动,共同维护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高考环境。(举报电话:0791-86220507)

南昌市教育局还提醒,考试期间,考点周边施工场地暂停施工;广场舞爱好者们主动避开考试时段,晨练晚练控制音响音量。 考试期间,广大市民不在考点周边的公园、广场开展娱乐活动,考点周边的红白喜事、商业庆典、宣传促销等活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不放音响;机动车辆经过考点附近减速慢行,不鸣笛。居住考点周边和邻居有考生的市民,居家活动主动降低音量,为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