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尹弘主持召开江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时强调

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 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江西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6月01日08:0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5月31日,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主持召开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工作落实,推动我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叶建春、马森述、吴浩等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全省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省级层面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省委教育工委、省发改委党组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尹弘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化理论学习。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质、科学体系和世界观方法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尹弘强调,要着力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坚持用好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大力弘扬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注重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沉到一线,突出问题导向,解剖典型案例,积极开展有深度、有价值、有实效的调研,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切实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实。

  尹弘强调,要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着力推动发展提质增效,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切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尹弘强调,要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检视整改。始终坚持学查改贯通,根据调研、检视情况,动态更新问题清单,严肃认真开展问题整改整治,明确整改措施、目标、时限和牵头负责人、责任单位,紧盯问题真改实改,聚焦聚力开展专项整治,上下贯通联动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尹弘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和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省委巡回指导组要坚持同题共答,严督实导、以导带督,既推动落实责任,又帮助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