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南昌六部门联合发文:中、高考强化监管噪声污染

2023年06月01日20:0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6月1日电(记者时雨)2023年全国普通高考和初中学考在即,6月1日,记者获悉,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南昌市教育局、南昌市城管局、南昌市住建局、南昌市公安局、南昌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下发通告,在中、高考期间,对噪声污染强化监督管理。

“静音”及严管时间

根据中、高考时间安排,决定设置“静音”期及噪声特别严管期:

“静音”期:

5月31日18时—6月6日0时

6月9日18时-6月16日0时

噪声特别严管期:

6月6日0时—6月9日18时

6月16日0时—6月19日18时

监管区域为考点、高中学校、初中学校和居民区周围直线距离500米范围内。

监管要求

“静音”期间

(1)午间(12时至14时)、夜间(22时至次日6时)禁止在监管区域内进行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抢修、抢险施工作业除外。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夜间特殊需要连续作业证明的办理部门暂停受理夜间特殊需要连续作业证明;

(2)午间(12时至14时)、夜间(22时至次日6时)禁止在监管区域内进行机械加工、金属切割、已交付使用建筑物装修、进行运输装卸作业等活动;

(3)午间(12时至14时)、夜间(22时至次日6时)禁止在监管区域内的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使用音响器材过大音量组织娱乐、健身、广场舞等活动;

(4)午间(12时至14时)、夜间(22时至次日6时)禁止在监管区域内的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音响、喇叭或者采用其它持续反复发出高噪声的方法进行广告宣传;

(5)监管区域内禁止机动车、机动船舶鸣笛等各类产生交通运输噪声污染的行为。

(6)午间(12时至14时)、夜间(22时至次日6时)在监管区域进行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

噪声特别严管期

全天禁止在监管区域内进行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抢修、抢险施工作业除外。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夜间特殊需要连续作业证明的办理部门暂停受理夜间特殊需要连续作业证明;

全天禁止在监管区域内进行机械加工、金属切割、已交付使用建筑物装修、进行运输装卸作业等活动;

全天禁止在监管区域内使用音响器材过大音量组织娱乐、健身、广场舞等活动;

全天禁止在监管区域内的商业经营活动使用持续反复发出高噪声的方法进行广告宣传;

监管区域内的歌厅、舞厅、酒吧、演艺吧、KTV等娱乐服务场所22:00前停止营业。

监管区域内禁止机动车、机动船舶鸣笛等各类产生交通运输噪声污染的行为。

全天禁止在监管区域进行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

市民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