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高考生要熟知新规 诚信应考

2023年06月02日16:3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6月2日电(记者时雨)2023年江西省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9日举行,2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要熟知今年高考的新规,同时要诚信应考,如有违规作弊行为将受到严厉查处。

据介绍,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和要求,江西省今年高考入场新增了安检门环节。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应主动接受“智能安检门”和“人工”两次安全检查。严禁考生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录设备以及手表、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或饰品进入考点考场。考试当天,建议考生不带手机,不穿戴有金属饰品的衣物,以免影响入场时间。

今年,江西省普通高考继续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实行全程视频监控。考试结束后,考场视频录像进行全省集中回放审看,一旦发现考生有违规作弊行为,将按规定进行查处。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对于有违规作弊行为的考生,将按照有关规定,视情节轻重,给予其取消考试成绩直至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3年的处理,并将其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电子档案;已经入学的要取消学籍。涉嫌替考、组织高科技作弊等违法犯罪行为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