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高考:6月6日下午统一组织入场演练

2023年06月02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6月2日电(记者时雨)今年江西省的53.57万考生将以县(区)为单位随机安排在全省256个考点、18968个考场参加高考。2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考前和考中的注意事项。

考前,考生一是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健康考试。考生要做好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注意个人卫生和自我防护,尽量不去人员聚集场所,谨防因身体不适而影响考试。

江西省各考点将于6月6日下午统一组织入场演练。考生应按时到达考点,熟悉考点环境,了解自己所在的考场和座位,试听听力考试设备,接受考场规则、考风考纪警示教育等。

考生在考前要仔细检查考试所需用品,特别要注意携带好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和符合规定的考试文具,考试用笔要提前试用,以防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每科开考前60分钟考生开始入场安检,考生应提前到场,不要临近开考才进场。考生要争取早些入场安坐,缓解紧张情绪,保持良好状态。

高考期间,适逢工作日,加之又值江西省的汛期,考生要关注天气情况,提前出门,预留足够的时间,防止因交通、天气等原因迟到耽误考试。

考生要妥善应对突发情况,主动寻求帮助。如考前遗失准考证或身份证,可速与当地招生考试机构或公安部门联系补办。赴考途中遗失的,立即到考点考务办申请提供帮助。考试期间出现身体不适,可向监考教师报告,以得到及时医治。

考中,考生一是要认真规范作答。考生要认真仔细核对条形码信息,并在答题卡“条形码粘贴处”栏内正确粘贴条形码,准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考生必须在答题卡上试题相应的题号和区域内作答,答题不能超出黑色矩形边框;选择题作答必须使用2B铅笔规范填涂,主观题作答必须使用0.5mm黑色字迹签字笔书写;书写在试卷、草稿纸上的答案一律无效;保持书写工整,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题(外语科目除外)。

考生在考试时要保护好答题卡,保持答题卡卷面整洁、清楚,不能折叠答题卡或在书写过程中造成答题卡破损,以免影响答题卡的扫描。作答时,需要修改的,可用黑色笔直接修改,严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

按照规定,各科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点,特别提醒外语听力考试,开考前15分钟开始禁止考生入场;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离场;考试结束铃响,考生全体起立,停止作答,按照监考员指令有序离场。

考生要领取网上填报志愿密码卡。6月8日下午外语科目考试结束后,考生领取网上填报志愿密码卡并在《准考证存根》上签名确认,自行保管好密码卡,不丢失、不泄露。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