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高考:考生遗失身份证 考点可现场出具

2023年06月02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6月2日电(记者时雨)身份证是参加高考的重要证件,2日,江西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考生一旦遗失身份证,可在考点寻求帮助,警务人员将现场出具临时身份证明。

据介绍,江西各公安派出所将畅通高考办证“绿色通道”,落实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措施,为高考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提供快捷、周到服务。对于特别急需的人员,办证人员可由本人持居民身份证领证凭条,或委托其同一户内成员,持户口簿、委托人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领证凭条到江西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直接领取身份证。地址为南昌市红谷滩新区赣江南大道1366号。

江西省公安部门在所有考点设立临时身份证明服务点,对遗失或忘记携带身份证件的考生,采取信息化手段进行身份识别认证,现场出具临时身份证明,确保考生及时顺利参考。

此外,公安部门依托交警、特巡警“铁骑”在送考车辆和考生集中出行的主要路口、路段设立护考小分队,加强通往考场沿途点段的巡逻,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和走错考场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