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乐平山区4600余师生共享“免费午餐”

2023年06月09日08:5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景德镇市乐平市洪岩镇历居山小学的小学生吃上了“免费午餐”。朱定文摄
景德镇市乐平市洪岩镇历居山小学的小学生吃上了“免费午餐”。朱定文摄

人民网乐平6月9日电 近日,在江西省乐平市洪岩镇历居山小学内,该校小学生正在尽情地享受“免费午餐”。

乐平市洪岩镇历居山小学地处偏远山区,有幼儿园和1至6年级410余名学生,留守儿童达53%以上。该小学通过当地政府和公益组织多方努力,今年3月10日起,这里的小学生吃上了热腾腾的营养“免费午餐”,有效解决了留守小学生“午餐难”问题。

据悉,“免费午餐”采取“5+N”模式,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出资5元/人/餐,当地政府或者相关部门出资配套费用保障厨师工资、水电燃气等必要开支。目前,该市共有31所偏远山区小学的4600余名师生吃上了干净、可口、营养的“免费午餐”。(秦海峰、朱定文)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