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办实事丨绿化带植物过高影响行车安全 江西婺源:正逐步推进解决

人民网记者邱烨
2024年01月21日08:2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城市道路因为有了绿化带而变得更美丽,然而因为绿植过高遮挡视线造成安全隐患,却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委书记留言,反映婺源县天佑路、茶乡东路等多条城市道路绿化带植物过高过密,影响行车视线,存在安全隐患。【留言链接】

回复截图

收到网友留言后, 婺源县城市管理局在回复中表示,近年来,针对城区部分道路出入口机非绿化带因绿化苗木生长旺盛或过高过密遮挡视线存在影响安全通行的问题,婺源县城市管理局在每年的11月至来年的2月份开展集中整治,积极采取压低修剪、疏密修剪、移植更换等措施,最大程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下一步,婺源县城市管理局将按照规定,严格源头审查把关,对新建道路绿化方案充分考虑交通安全因素,道路端口绿化选择低矮植物合理配置、种植,保证安全视距。同时,持续加强日常监管,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处置,常态保持机非带岛头矮化修剪,确保人车安全通行。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城区主次干道修剪工作。”2024年1月19日,婺源县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对城区其他路段的行道树进行修剪,提高城区的美化效果,保障行人以及车辆的安全。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