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尹弘主持

2024年01月21日08: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2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金融工作。要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隐患,落实“长牙带刺”“有棱有角”的要求,全面严格加强金融监管,持续完善金融风险监测、识别、预警、处置体制机制,强化风险源头管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引导金融资源精准投向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稳步扩大金融开放,深化金融市场改革,不断优化金融供给结构和供给效率。要全面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始终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一体推进强党建、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坚持法治和德治相结合,大力传承红色金融基因,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金融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我省获奖人员的典型事迹,围绕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扎实做好新时代工程技术人才工作,引导广大工程技术人员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快推动全省政法工作现代化。要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体系建设,夯实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基石。要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依法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聚焦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要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法机关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的若干意见》,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入实施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健康江西建设。

会议听取了十五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整改进展和第四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用好用足巡视成果,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