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尹弘在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打好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攻坚战 推进省军区部队建设和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01月21日08:1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20日,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尹弘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力以赴打好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攻坚战,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推进省军区部队建设和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鲍泽敏主持会议,黄文辉、梅军、魏军晓等省军区领导出席会议。

尹弘指出,过去一年,省军区各级聚焦建设打仗型国防动员,锚定建设一流省军区目标,坚定举旗铸魂,聚力练兵备战,大抓基层治理,从严正风肃纪,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推动省军区部队建设和全省国防动员事业取得新成绩。广大驻赣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展现担当作为,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尹弘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部队纯洁巩固和高度集中统一。始终把部队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着力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质效,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确保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紧贴使命任务聚力练兵备战,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量水平。坚持把备战打仗作为第一要务,时刻保持真打实备状态,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编实建强民兵新域新质力量,毫不放松地深化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确保一声令下、能够不辱使命。要持续深化军地协作联动,广泛汇聚打好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攻坚战的合力。巩固“江西集训”成果,加大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攻坚力度,加强各领域战略布局一体融合、战略资源一体整合、战略力量一体运用,着力完善国防动员体系,不断释放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效能。

尹弘强调,要大力弘扬革命老区优良传统,深入挖掘我省红色资源,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真心实意为官兵解难题、办实事,提升部队官兵获得感、尊崇感,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希望省军区和驻赣部队坚持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积极投身驻地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当好突击队、战斗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尹弘会前参观了省军区学习书苑,要求全面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会议表彰了省军区2023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