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省寒潮天气防范会商部署会议召开

尹弘提出工作要求 叶建春出席会议

2024年01月21日08:1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20日,江西省召开寒潮天气防范会商部署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对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提出要求,省长叶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任珠峰、孙洪山、卢小青出席。

尹弘指出,受持续冷空气影响,近期我省迎来明显的降温、雨雪、冰冻等天气,对电力供应、交通运输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

尹弘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加强巡查,确保交通路网、供电供水通畅。要压紧压实责任,细化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煤电油气供应能力,扎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工作。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力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处置,科学调配应急救援力量和资源,确保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快速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叶建春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按照省委书记尹弘工作要求,把即将到来的这一轮寒潮天气对交通运输、农业生产、能源保供等带来的压力和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估计得更严峻一些,以“宁可信其有、宁可信其大”的忧患意识,高度警惕,打起精神,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有效的行动,把防范应对工作做到位、做扎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叶建春强调,要及时全面发出预报预警,及时“叫醒”相关防御责任人,不漏一个角落,做到有叫必应,以有效的科普宣传和提示预警引导群众识别风险、规避风险。要周密部署,突出重点,把道路交通、住建、旅游、农业、教育、能源、矿山等领域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为群众平安顺畅回家过年等提供良好环境。要立足全省“一盘棋”,科学调度力量,提前预置人员队伍和物资装备,以各地的有力协作和各部门的履职尽责打好有准备之仗。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大抓落实年”的要求,强化值班值守,发生险情、灾情及时应对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决不允许迟报、漏报、谎报、瞒报。(全媒体记者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