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加快乡村全面振兴

梁桂在赣州调研

2024年01月21日08:1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16日至18日,省委常委梁桂在赣州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以“大抓落实年”为契机,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加快乡村全面振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力量。

梁桂先后来到上犹县园村村、森泰竹木有限公司、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左溪农博园、崇义县石底河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大余县水西村稻虾共作基地、果然食品有限公司、天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五丰食品有限公司、会昌县小密硒谷等地,与基层干部群众、相关负责人交流。他指出,要坚持以工业化理念推进农业产业化,以加工端、市场端带动种植端,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成“头雁领航、雏鹰振飞”的生动局面。要因地制宜发展兴县富民特色主导产业,完善联农带农机制,让产业化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广大农民。要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打造“四融一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在上犹县桃花源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上犹中学、崇义县知行小学、大余县职业中专学校、赣州远恒佳职业教育学院、会昌戏剧小镇和声戏剧技术学院、和君教育小镇等地,梁桂详细了解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等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切实提高职业教育与现代产业体系的匹配度和适宜性,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媒体记者卞晔)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