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省政协委员抵昌报到

2024年01月22日08:2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21日至今日上午,承载着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陆续抵达南昌,向大会报到。据了解,截至21日18时,大会提案组已收到提案778件。

在多个会议住地报到处,记者看到,委员们登记报到、领取证件和会议材料等工作均有序进行。出席会议前,委员们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一线认真调研,广泛征集社情民意,精心准备提案和发言。报到后,委员们仔细阅读会议相关材料,通过委员履职服务平台、“江西政协”APP提交提案,积极为开好大会做好各项准备。

高质量发展是委员们关心的话题。“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对我省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结合调研实际,省政协委员孙菁从加强政策引导、深化政银企对接、加速数字赋能、强化要素保障等方面,为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给出了真知灼见。

教育长期以来都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省政协委员章指通提交了关于提升职业本科教育服务能力的提案。“在履职工作中,我十分关注职业本科教育发展。”章指通表示,将在这次大会上围绕增强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有效供给、提升高校毕业生留赣就业率建言献策。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开好今年的省两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委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会议组织周密高效,各项工作准备充分,为开好大会创造了良好环境。大家将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好大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智慧力量。(全媒体记者刘斐)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