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省电子药品说明书适老化管理系统上线

2024年02月08日08:3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月1日,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我省研发的“电子药品说明书适老化管理系统”于近日上线试运行,标志着我省药品说明书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

  药品说明书看似是小事,却关乎患者的用药安全。为优化药品说明书管理,满足老年人、残疾人用药需求,解决药品说明书“看不清”问题,我省着力推动试点工作开展。“电子药品说明书适老化管理系统”包含电子说明书录入、承诺书上传、电子说明书预览、二维码下载、电子说明书语音播报、电子说明书大字体、电子说明书更新、二维码撤销、电子说明书撤销发布等9大功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通过该系统生成的二维码,可印制在药品最小销售单元包装或者纸质药品说明书上,用药群众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码获得电子药品说明书(完整版),即可体验大号字体、语音播报、手指缩放等功能。(全媒体记者殷琪惠 实习生李沛东)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