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修水农业装上“数字引擎”

2024年03月12日08: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修水县西港镇积极打造农业数字化产业园,用数字技术推动农业产业发展。

  3月1日,位于西港镇数字产业园内的江西奥格尼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条条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转。该公司负责人梁超介绍,公司种植、加工、销售全部采用数字化管理。在种植端,公司可实时掌握绿色水田种植基地的温度、湿度、土壤肥料等数据;在加工端,全自动数字生产线可实现原材料采购、加工、包装、仓储一体化模式,每天可加工100吨大米;在销售端,线上销售APP可通过大数据平台精准分析目标人群喜好,帮助公司调整产品生产方向。

  近年来,西港镇以数字化生产为切入点,发挥全镇农业产业集群效应,发展数字农业,建设数字乡村。该镇先后引进了江西梁天柱茶叶有限公司、江西奥尔尼克、数字牧业、九江菊之韵等一批公司入驻园区,利用数字化平台优势,以“点”带“线”、以“线”扩“面”,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全媒体记者梁振堂 通讯员雷烨)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