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东乡区:“科普+志愿服务”助农

2024年03月20日09:5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科协、区农业农村局、瑶圩乡卫生院组织志愿者来到瑶圩乡万石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提升科普工作水平,打通科普传播“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开展科技咨询、医疗诊治、农技培训等活动。科普志愿者们通过分发科普宣传册、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科普老年人跌倒防范指南、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义诊医生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开展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活动,提高村民卫生保健、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

春耕在即,东乡区农技工作者为种植户们带来一场及时的农技培训课,采用“理论培训+实地课堂”的形式,就农作物种植技术,甘蔗、水稻常见病虫害识别与防治、地方特色经济作物种植、农药配制理论和农药使用安全规范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蔗田为课堂,围绕品种选择、选地以及后期管理、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讲解,确保村民领会掌握每一个实施要点。(杨勇)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