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信丰:“25℃课后关爱站”让家长安心、企业省心

2024年03月20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孩子放学后,在这里有人看管,有免费晚餐,还有老师辅导功课,我在企业上班更加安心、放心。”3月19日,从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高新区企业下班,到该县西牛镇老山铺村“25℃课后关爱站”接孩子的钱和妹说道。

据了解,自1999年起,为保障信丰高新产业园建设,信丰县西牛镇老山铺村开始征地拆迁,2018年6月整村“洗脚上岸”。如今,该村安置区周边有绿色PCB企业40多家,村内外来务工流动人口达3600多人,是典型的“园中村”。

为破解“园中村”发展难题,西牛镇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三化”治理、强基为民工作,利用“园中村”接近园区、靠近企业、贴近工人的独特优势,通过村、企、校区域化党建联建,充分发挥网格员队伍作用,推进治理一网统管、服务一渠多源、发展一格聚力,整合群众的需求、园区的要素、各方的协同配合,打造25℃幸福村居,把要素多元、人员多样、需求多层的劣势转变为凝聚治理服务发展合力的优势,做到治理、服务、发展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打造产城融合腹地、安民稳工家园、服务工业后方。

随着务工人员的逐步增多,该村聚焦务工人员下班晚、子女课后无人托管的问题,与共建企业、学校共同打造了25℃课后关爱站。据悉,关爱站一般于工作日的18:00至21:00开放服务,孩子们可以享受免费晚餐、作业辅导、共享书籍、红色电影等,村里邀请了信丰二小的专业教师进行看管辅导。资金由社会捐赠一点、村里筹集一点、政府支持一点、政策补助一点,解决了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放心、企业省心舒心。目前,课后关爱站共接收了16名学生,均为家长在企业务工且课后无人看管的孩子。(黄蕾 刘妍 刘阳春)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