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春日艾蒿香 邻里共和谐

2024年03月20日11:4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清明节将至,为增进网格辖区内乡亲邻里和睦,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习俗,3月19日,江西省靖安县雷公尖城乡结合部第48网格楼栋长、居民群众、志愿者共计82人,在靖安县雷公尖城乡幸福邻里食堂开展“春日艾蒿香,邻里共和谐”邻里节活动。

大家准备好艾饼制作原材料,首先“净艾”,把艾草拣干净;其次“煮艾”,把艾草放入锅里搅匀,待煮透后沥干水分;接着“揉艾”,将艾草和糯米粉、面粉充分揉和起来,捏出一个个圆圆的艾饼,然后进行“裹红豆馅、和腊肉冬笋馅”,再将面皮向上叠起,用手将边缘按紧,放入叠好的艾饼,盖上盖,小火将其煎至两面金黄中间熟透,一时间空气中浓香四溢。

最后,大家将热气腾腾的艾饼送进了辖区内独居老人的家中。此次活动,让大家真正融入到网格化管理活动中来,引导居民积极主动地参与网格活动,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同时也将一种健康、和谐、文明的文化生活理念传播给居民群众,为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治理打下坚实的基础。(赖美霓 华延峰)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