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井冈山大学和青原区深化基层党建共创工作

携手组建“吉先锋”突击队和“才聚青原”博士团

2024年03月20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3月19日上午,井冈山大学与青原区举行深化党建共创工作启动仪式,仪式上校地双方领导同时为“吉先锋”党员突击队、结对党建共创工作单位代表授牌,并为博士服务团揭牌。

根据井冈山大学与青原区深化基层党建共创工作方案,按照吉安市“十大攻坚战”行动要求,校地双方对标“井冈党旗红——基层党建‘三化三争’”主题活动要求,坚持“地域互便、优势互补、资源互享、文化互融、工作互促”的原则,按照“党建互联、党员互动、资源互通、功能互补”的工作思路,深化推动井冈山大学17个学院(部、校)及附属单位与青原区16个村(社区)、6个两新组织、20个区直单位结对开展基层党建共创工作,让党的旗帜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努力实现“党建品牌共创,合作发展共赢”目标。

校地双方携手组建的“吉先锋”突击队,目前吸纳了超过3000名党员志愿者,他们将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积极投入到抗击自然灾害、应对突发事件、完成重大任务等关键时刻,争做模范、勇当先锋。用“第一等”工作,擦亮“吉先锋”党建品牌。

井冈山大学“才聚青原”博士服务团按行业和产业下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工业企业、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等博士服务分团,紧紧围绕青原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博士人才智力优势,全方位在青原区开展课题调研、决策咨询、技术研发、科研实践以及成果转化等工作,以人才带动产业发展,打造更加紧密的发展共同体,实现校地携手发展新跨越。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