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中医药大学:打造特色思政“金课”

2024年03月23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3月22日下午,江西中医药大学组织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试点建设项目推进会,南昌大学、湾里管理局教体办、湾里一中、南昌十六中、碟子湖学校、南师附小(九龙湖校区)等项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江西中医药大学以“打造一堂散发浓郁中医药味的思政课”为题介绍了试点项目建设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将中医药文化融入思政教育,进一步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交流了经验做法、分享了典型案例、提出了意见建议。

接下来,成员单位将立足特色亮点,打造一系列特色的思政“金课”,充分挖掘中医药文化当中的思政教育资源,分学段、分年龄、分群体,讲好新时代中医药故事,打造打磨一系列让学生听得懂、感兴趣、可回味的思政金课;打造优势平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因时因地制宜,将各自推进中医药文化建设的特色和经验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项目建设,将自然风光和美育劳育相融合,让这堂“大手牵小手”思政课变得既有趣又有内涵;畅通协同机制,画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同心圆,同心同向、共建共享,聚焦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整合力量共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课程群建设、教研团队建设和“金课”建设,推进理论交流研讨的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行走的思政课”等实践教学,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网络资源平台,全力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取得实效。(付淳)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