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劉奇調研江西省屬國有企業黨建工作時強調

把握正確方向 務求實效實績鑄牢國有企業的“根”和“魂”

2020年04月16日06:51    來源:江西日報

  4月15日,省委書記劉奇來到省國資委和部分省屬國有企業調研黨建工作,他強調,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是國有企業的“根”和“魂”,是我國國有企業的獨特優勢。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國有企業黨建工作的重要論述,始終堅持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不動搖,積極發揮企業黨組織的領導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握正確方向,務求實效實績,鑄牢國有企業的“根”和“魂”,堅定不移把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趙力平一同調研。

  來到省國資委,劉奇看望了機關黨員干部,聽取了近年來全省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情況匯報,聽說在此次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中,國有企業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得到充分發揮,取得積極成效時,他給予肯定。劉奇指著介紹展板上一幅黨員突擊隊奮戰的照片深有感觸地說,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就體現在困難時、閃光在關鍵處。當前,全省國有企業面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雙重壓力。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黨旗在飄揚,哪裡就有黨員帶頭上,我們要切實加強黨的領導,進一步提升組織力、動員力,增強凝聚力、戰斗力,深化改革、銳意創新、攻堅克難,努力將疫情帶來的影響和沖擊降到最低,推動省屬國有企業高質量發展。

  我省不少國有企業有海外項目,企業駐外機構和人員疫情防控物資是否有著落、安全是否有保障,劉奇始終惦念於心。來到江西國際公司,劉奇視頻連線了公司哥斯達黎加國家體育場升級改造項目組工作人員,向他們致以慰問和感謝。“防疫和生活物資儲備了多少”“員工們情緒是否穩定、還有什麼困難”……劉奇關切地詢問一個個細節,叮囑項目組要把員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擺在第一位,加強防控、確保萬無一失。他指出,疫情是全人類共同的敵人,要牢固樹立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加強與所在國政府、員工交流合作,普及防疫知識、強化防控措施,以擔當作為展現中國良好形象。

  省建工集團南昌綠滋肴廟街項目建設正酣,劉奇走工地、看現場,詳細了解支部建在項目上的做法及成效﹔在國泰集團,劉奇聽取了智慧黨建管理系統運用情況介紹。他指出,企業人員流動性較強,要加強各級黨組織特別是基層黨支部建設,確保企業發展到哪裡、黨的建設就跟進到哪裡、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就發揮到哪裡。黨建工作既要與時俱進,強化信息化運用、智能化建設,增強動態管理的精准性、及時性﹔更要堅持做實功、求實效,堅決摒棄各種形式主義、表面功夫,切實以解決現實問題、推動具體工作的實效來檢驗基層黨建的成效。調研中,劉奇聽取了省屬國企巡視整改情況匯報,他指出,巡視是對省屬國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進行的政治體檢,發現問題是基礎,解決問題是根本。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巡視問題整改,堅持舉一反三,運用好巡視成果,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推動黨的領導與公司治理深度整合、有機統一,不斷邁出全省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新步伐。

  在江銅研究院,劉奇走進一個個實驗室,看望慰問引進專家和科研人才,觀摩一項項研究成果。他勉勵江銅集團作為世界級企業,要對標國際一流,持續強化創新,在新材料等領域取得世界級的成果。劉奇指出,江西最大的不足是創新,最缺的是人才,要堅持“黨管人才”原則,積極培養、引進人才,積極營造關心人才、尊重人才、寬容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氛圍。要用心用情關心人才、呵護人才,提供全方位人才服務,讓人才在江西有家的歸屬感。要尊重人才成長規律、科學發展規律,加強基礎投入、集聚創新要素、厚植人才沃土,以十年磨一劍的篤定與執著,持續夯實江西人才之基、創新之基。(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毛思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