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舉一反三強監督 標本兼治抓整改

江西省狠抓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

2020年04月30日07:29    來源:江西日報

  奔著問題去,盯准實效改。近日,針對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指出的問題,江西省強化監督嚴肅整改,落實精准化挂牌督戰,深化以案促改,做好巡視整改監督“后半篇文章”。統計數據顯示,自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以來,省紀委省監委網站點名道姓、通報曝光扶貧領域典型案例20起。

  據介紹,中央專項巡視反饋以來,我省各地各部門把整改工作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大政治任務,對標對表中央反饋意見,推出有針對性的舉措,抓好問題整改落實。“按照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省紀委常委會多次專題研究整改工作,並按時間節點有力有序推進。”省紀委省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圍繞協助省委監督推動各級黨委、政府和職能部門落實整改政治責任、抓好巡視反饋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存在問題的整改等方面,省紀委省監委明確了責任領導、責任單位及整改時限。在監督推動各級黨委(黨組)落實好整改各項任務上,運用“三督辦三反饋三整改”機制,督促全省挂牌督戰的11個縣、66個村所在地方黨委政府落實整改任務,保障已脫貧的縣鞏固提升脫貧成效、9.6萬未脫貧人口穩定脫貧。

  聚焦反饋指出自身存在的3個方面6項具體問題,省紀委省監委制定了18項具體整改措施。其中,針對一些市縣紀委監委查辦案件的程序、量紀不夠規范精准問題,嚴格辦案程序,對今年以來辦理的扶貧領域案件按照不低於5%的比例進行抽查﹔針對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跟進不夠問題,加大通報曝光力度,並通過推行村組干部處分公示公開、張貼典型案例、集中清退違紀款等形式,強化警示教育。

  為找准問題對症整改,全省紀檢監察機關按照省紀委省監委部署,扎實開展“三查三改”,即對巡視“回頭看”反饋指出的問題,真認賬、真反思、真負責、真整改,精准發力、持續整改﹔對反饋指出其他地區的問題,以及反饋未指出、但本地區客觀存在的問題,主動開展自查自糾找出類似或傾向性問題,採取措施加以整改﹔對存在的問題,剖析原因,堵塞漏洞,補齊短板,形成持續整改、穩定脫貧的長效機制。

  “整改方案是向黨中央立下的軍令狀,向全社會作出的承諾書,必須不折不扣完成,堅決兌現承諾。”省紀委省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省紀委省監委將發揮表率作用,對照時間節點,倒排工期,真刀真槍抓好整改落實。 (記者萬仁輝 通訊員李偉、熊飛雲)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