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縣檢察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扶貧濟困顯真情

2020年07月30日11:2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近日,在浮梁縣檢察院12309檢察服務中心,該院第三檢察部主任蔡曉華與縣扶貧辦副主任葉林,共同為程某某發放司法救助金人民幣16000元。隨后,該院干警與縣政法委辦公室主任汪源遠、縣扶貧辦副主任葉林及幫扶干部等來到程某某家中,了解程某某的學習、生活及幫扶情況,並送去書包、本子、文具等學習用品,鼓勵他們好好生活,盡早脫貧。

被救助人程某某系未成年人,因遭受某貧困戶的犯罪侵害致身心受到傷害,對方無力賠償,導致本就是貧困戶的程某某一家生活更加困難。縣扶貧辦在得知該情況后,根據與縣檢察院共同制定的《關於共同做好國家司法救助助力精准扶貧工作的實施辦法》,及時將線索移送至該院。受理線索后,該院及時調查核實,快速決定對程某某進行司法救助。

近年來,該院堅持特殊保護、以人民為中心的司法理念,十分注重國家司法救助工作與精准扶貧工作、關愛未成年人成長有機結合,積極幫助貧困的被救助人家庭走出困境,持續傳遞好關愛,彰顯好司法溫情,服務好大局發展。(汪進 陳春燕)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