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南昌公布秋季開學收費標准

2021年08月20日20:3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8月20日電(時雨)20日,南昌市教育局、市發改委發布了2021年秋季開學收費工作的通知,對學前教育、義務教育、高中教育等階段的收費作出了明確標示。

學前教育階段按照南昌市城區公辦幼兒園收費應嚴格按照南昌市行政審批局、市發改委、市教育局、市財政局相關文件規定執行。義務教育階段的教育全面納入財政保障范圍,公辦義務教育學校不收取學費、雜費。高中教育階段按現行文件規定執行。

通知中明確要求,中小學校按照國家和本地區課程改革要求安排的教育教學活動、教學管理范圍內的事項不得列入服務性收費和代收費事項。嚴禁將講義資料、試卷、電子閱覽、計算機上機、自行車看管、取暖、降溫、飲水、校園安全保衛、午休、商業保險等作為服務性收費和代收費事項。

學校食堂按學生自願和公益性原則向在學校就餐的學生收取伙食費。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提供自帶飯菜加熱或大米加工服務的,每學期可向學生一次性收取不超過6元飯菜加熱及大米加工服務費,主要用於水電費、燃料費的支出。

城鄉義務教育學校實行統一的“兩免一補”政策,免費向學生發放國家課程和地方課程教科書。各縣區不得違規增設中小學服務性收費和代收費項目。中小學校服務性收費和代收費,必須堅持學生或學生家長自願原則。嚴禁強制或變相強制提供服務並收費﹔必須堅持公益性和非營利原則,按學期或按月據實結算,多退少不補。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