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到2025年將建300個美麗鄉鎮

2021年08月20日17:3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8月20日電 近日,江西省住建廳組織召開了《江西省住房城鄉建設事業“十四五”規劃綱要》論証會,會上提出實施規劃鄉鎮建設五年行動。

規劃鄉鎮建設五年行動將以全省鄉鎮(不含城關鎮)為對象,以鄉鎮政府駐地為重點,兼顧周邊村庄,將農林墾殖場、不在城區的工礦區納入鄉鎮建設發展統籌考慮、同步推進。實施以“一深化三提升”為主要內容的美麗鄉鎮建設行動,力爭用5年左右的時間實現鄉鎮鎮區功能與品質“年年有變化,三年大變樣,五年創特色”。

規劃鄉鎮建設五年行動原則上每個縣2025年至少建成2個以上示范類鄉鎮﹔全域旅游縣轄區內原則上所有鄉鎮均按提升類以上標准建設,示范類鄉鎮比例不低於 30%﹔符合條件的國家級和省級特色小鎮、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全國重點鎮,應創建示范類。基礎類的鄉鎮以完成“一深化”為主要目標,補齊與居民生產生活相關的基本功能設施﹔提升類、示范類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完善其他功能設施,全面提高鎮區建設水平,做好鄉鎮風貌管控和引導,探索創新管理鎮區的工作機制﹔示范類要打造一流鎮區設施和景觀,塑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城鎮風貌,提升鎮區綜合管理水平。

到2023年,全省所有鄉鎮臟、亂、差的現象基本解決,干淨整潔有序,服務功能持續增強、鄉容鎮貌大為改觀、鄉風民風更加文明,居民幸福感、獲得感顯著增強,全省100個左右的鄉鎮達到美麗鄉鎮示范鎮要求。到2025年,全省300個左右的鄉鎮達到美麗鄉鎮示范鎮要求。(秦海峰 郭文龍)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