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情造成江西省公路累計中斷4795處

2020年07月30日11:1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7月30日電(記者 秦海峰)記者30日從江西省防指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目前,此次汛情造成江西全省公路累計中斷4795處,其中,高速公路2處、普通國省道555處、農村公路4238處,路基水毀裡程3000公裡、瀝青路面水毀裡程2025公裡、水泥路面水毀裡程2834公裡,公路坍塌方19076處。直接經濟損失42.7億元。

災情發生后,江西省各級交通公路部門迅速啟動應急預案,積極開展搶修保通工作。例如,7月11日S215昌九大道永修段南昌至九江方向內澇嚴重,九江市公路管理局永修分局60名職工緊急奔赴水淹處開展搶險作業,鑄起120米長,高約1米的堤壩。把水堵在了堤壩外,路面積水這才緩慢退去,道路恢復暢通。又如, 13日鄱陽湖內湖水位暴漲造成沿湖地區內澇,杭瑞高速公路九景段均橋互通下穿匝道出現嚴重積水,最深處達80厘米,導致均橋往景德鎮方向和九江往均橋方向車輛無法通行。發現險情后,江西贛粵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九江管理中心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迅速組織都昌養護所黨員突擊隊、青年突擊隊50余人,出動裝載機、挖掘機、抽水泵等進行緊急除險作業,採用修筑攔水壩截斷水源再進行抽排水的方式除險,經過近6個小時緊張作業,長約20米的截水壩修筑完成,路面水位明顯下降。當日18時,均橋互通匝道路面積水、污泥基本清理干淨,交通恢復雙向通行。

截至目前,江西全省交通運輸部門累計投入人員14萬余人次,救災資金4.97億元,機械設備12萬多台班,砂石料23萬余立方米,編織袋、麻袋、沙袋等20余萬個,水泥、瀝青近2萬噸,搶通受損公路4551余處,處置險情3859處。目前,仍在搶修路段244處,其中,高速公路2處、普通公路24處、農村公路218處。

下一步,江西將按照“先干線后支線,先搶通后修復”的原則,將防汛保通列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組織各級交通、公路部門全力以赴、加班加點,盡快使尚處於阻斷阻塞狀態的路段恢復基本通行。

(責編:羅娜、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