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初心在脫貧攻堅的實踐中“閃亮”

——江銅集團金瑞期貨公司“保險+期貨”模式助力扶貧

2020年08月06日11:1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在日前舉行的2019—2020年度期貨公司扶貧工作考評(視頻)會議上,江銅集團金瑞期貨公司(以下簡稱金瑞期貨)從參評的130家期貨公司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九名的好成績。

多年堅守注活水 三載耕耘結碩果

在金融扶貧鏈條中,金瑞期貨利用其專業優勢,將期貨這個風險管理工具嫁接到農戶的生產經營中,通過“保險+期貨”模式,將保險公司的渠道優勢和期貨公司的技術優勢有機結合,從而打通期貨市場服務“三農”的“最后一公裡”。

2017年,金瑞期貨設立扶貧專項工作組,正式啟動扶貧工作。金瑞期貨黨總支書記帶隊督導,深入貧困縣開展結對幫扶,協助貧困縣農戶與企業對玉米、白糖、天膠、蘋果、雞蛋五個品種,運用“保險+期貨”管理市場風險,為企業生產經營與風險管理等注入金融活水、貢獻智慧。

三載勤耕耘,今朝結碩果。截至2020年4月末,在期貨“活水”創新扶貧的帶動下,金瑞期貨攜手幫扶了10個國家級貧困縣,其中有9個縣不僅陸續甩掉貧困縣的帽子,並在不斷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基礎上,探索構建適合自身發展的健康生態圈,使公司“保險+期貨”項目在扶貧攻堅中交出了一份滿意答卷。

強化扶貧新模式 鞏固幫扶成果

隨著精准扶貧進入攻堅期,金瑞期貨積極探索扶貧新路子,利用協助設立交割庫、消費扶貧、產業鏈服務、協助銷售等多種幫扶方式,為早日取得幫扶成效激發創新動力。

在以往“保險+期貨”傳統支農路子的基礎上,金瑞期貨成功幫助新疆麥蓋提縣的企業申請設立紅棗期貨指定交割倉庫,為貧困縣紅棗企業綜合管理實力與良好品牌形象成功背書。

這也是該公司在協助貧困縣企業交割庫設立方面第一次成功的實踐,也是金融市場支農創新的有效探索。

不僅如此,金瑞期貨還通過捐款捐資,助力貧困縣醫療衛生保障體系建設,繼續強化扶貧模式創新。

在鄭商所倡議下,金瑞期貨結對幫扶河南省桐柏縣,為桐柏縣提供18.6萬元公益幫扶資金,用於為建檔立卡貧困戶839戶配備愛心保健箱和農村貧困人口2738人免費體檢,助力解決該縣醫療衛生保障突出難題。

金瑞期貨始終堅守初心使命,勇扛國企擔當,匯聚行業力量,發揮專業優勢,沖刺脫貧攻堅最后一公裡,讓初心在脫貧攻堅的實踐中“閃亮”。(謝瀚瑤)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