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水縣消費者服用三精雙黃連口服液后嚇一跳——

藥瓶裡的碎玻璃是哪來的

2020年08月07日07:03  來源:江西日報
 

  藥瓶內有比瓶口還大的玻璃塊。 記者 洪懷峰攝

  8月4日,距買三精雙黃連口服液過去近兩個月了,家住修水縣渣津鎮的朱英花,仍沒有等到哈藥集團給她一個說法。

  原來,6月6日,她在當地的方正藥房購買了哈藥集團三精制藥有限公司生產的三精雙黃連口服液,給不到3歲的孩子服用。當孩子喝完藥后,她發現藥瓶裡竟然有碎玻璃,而且其中兩片比瓶口還大。

  “我擔心孩子喝藥時,連玻璃碴也喝進去了,向哈藥集團反映后,他們派來了代表,提出賠償1000元,但我不想要錢,隻想知道瓶子裡的碎玻璃到底是咋裝進去的。”朱英花說。

  擔心對孩子有傷害

  朱英花回憶說,6月初孩子有點不舒服,醫院的醫生建議服用三精雙黃連口服液。但沒想到,后面的遭遇會令人如此煩心。

  朱英花說,發現藥瓶裡有玻璃碴后,她整個人都懵了,因為給孩子喂藥時,她是直接把藥瓶裡的汁液倒進孩子口中,這就意味著孩子有可能吞食了細小的玻璃碴。她立即帶孩子去醫院做檢查,但醫生表示孩子年齡太小,有些檢查對身體會造成傷害,可先觀察一段時間。

  “不得已,我放棄了給孩子做檢查,但每天都很擔心孩子會有什麼不適。真不明白,藥瓶裡怎麼會有碎玻璃。”朱英花告訴記者,她一直期盼哈藥集團能給一個說法。

  相關部門介入處理

  “我們也是受害者,今年5月份藥房從正規渠道進了80盒三精雙黃連口服液,即使拆開包裝查看,因為藥是黑色的汁液,有玻璃碎片在裡面也很難發現。”方正藥房的負責人方琦對攤上這樣的事感到很冤。

  為了証明自己的清白,方琦主動聯系了修水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要求監管部門驗証這一批次的三精雙黃連口服液的真偽。

  對此,修水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相關工作人員向記者証實,接到方正藥房提供的線索后,立即介入了調查。調查發現朱英花購買的產品中,有一瓶開封了的藥瓶內有碎玻璃,方正藥房有正規發票與進藥完整流程紀錄。同時,他們還將未銷售完的這一批次的三精雙黃連口服液送到九江市藥檢所進行驗証。

  “九江市藥檢所向我們反饋,難以判斷是偽劣藥。”修水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相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在沒有充分証據証明這一批次的三精雙黃連口服液是偽劣藥的背景下,他們召集了哈藥集團、藥房、消費者三方進行協調。

  但協調並未達成一致。受哈藥集團委派,前來處理此事的九江片區銷售的負責人趙經理表示,公司告訴他,隻能賠償消費者1000元。

  廠商稱盡快找原因

  “我不要這1000元,我就想搞清楚,藥瓶裡怎麼會有碎玻璃?我要他們承諾,如果今后我的孩子因吞食碎玻璃身體出現問題,他們必須要負責任。”朱英花告訴記者。

  那麼,哈藥集團對朱英花的訴求是如何回應的呢?

  “我們已經把此事向集團做了匯報。”8月4日,哈藥集團的客服向記者反饋,根據消費者提供的三精雙黃連口服液包裝盒上的追溯碼,會盡快調查藥瓶裡出現碎玻璃的原因,並告知記者,也願意與消費者繼續面對面溝通,早日解決此事。

  此事進展如何,本報將繼續關注。(記者 洪懷峰)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