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3名教師暑期違規有償補課 教育部門:立即停課並退款

2020年08月18日20:4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8月18日電(時雨)18日,本網從南昌市教育部門獲悉,暑假期間,南昌市教育局、青山湖區教科體局開展在職教師違規補課明查暗訪活動,查處了2起違規補課問題,3名教師受到處罰。

南昌現代外國語象湖學校2名在職教師違規校外補課

經查實,南昌現代外國語象湖學校在職教師魏紅梅、黃曉玻2020年暑期在校外違規組織學生有償補課。

南昌市教育局責成南昌現代外國語象湖學校對教師違規問題進行處理:要求兩位教師立即停止暑假違規補課行為,全額退回所收補課費用﹔校方不再續訂聘用合同﹔2020年師德考核定為“不合格”。

南昌市教育局決定:約談南昌現代外國語象湖學校校長﹔責令校方認真組織自查自糾﹔對兩位教師違規行為進行全市通報。

青山湖區南鋼中學在職教師違規校外補課

經查實,南鋼中學在職教師彭蓉利用暑假違規在校外組織學生有償補課。

青山湖區教科體局研究決定:責令彭蓉立即停止補課,並將違規所得8350元全部退回學生家長(已退款)﹔責令作出深刻書面檢查﹔給予記過處分,一年內不得評先評優,本年度師德考核不合格﹔免去彭蓉三(1)班班主任職務﹔一次性扣除2020年1月至6月的獎勵性績效工資﹔對彭蓉違規補課處理決定在全區教育系統進行通報﹔給予南鋼學校分管師德師風的副校長陳巍全區教育系統通報批評﹔對南鋼學校領導班子進行提醒談話。

南昌市教育局決定:對彭蓉違規補課行為進行全市通報。

南昌市教育局表示,將繼續保持高壓態勢,對違規違紀問題“零容忍”,實施重拳治理,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一起,強化問責剛性。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