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農民到歌手

2020年08月24日12:25  來源:江西日報
 

8月14日,在大余縣丫山風景區一間鄉村酒吧,羅名華正在給游客演唱自己譜寫的客家民歌。羅名華的酒吧很有特色,名字叫“千裡走單騎”。酒吧由一棟老屋改造而成,門口挂著蓑衣和斗笠。

羅名華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農民,年少時,他的愛好是唱歌,夢想成為一名鄉村歌手。中學畢業后,他曾一邊外出打工,一邊尋找機會實現夢想。2012年,羅名華放棄漂泊回到家鄉,開過拖拉機、賣過石灰膏、做過泥瓦匠。

轉機出現在2015年。A哆鄉村正式營業,聽說當地有一個農民羅名華不僅歌唱得好,還能自己寫歌,丫山風景區便邀請羅名華把老房子改造成單車俱樂部酒吧,吸引單騎游山的年輕游客。

如今,羅名華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丫山景區的帶動下,羅名華實現了夢想,成了一名歌手,他還入股景區的一些項目。“酒吧每天都有游客來,有一定收入,另外我還入股了景區的幾個游樂項目,每年都有固定分紅。”羅名華笑著說。如今,羅名華不但解決了溫飽問題,還實現了當歌手的夢想。(記者 鄒曉華)

(責編:帥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