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南內外兼修提升城鄉顏值

2020年08月26日14:45  來源:江西日報
 

干淨的道路、整潔的村落,清澈的河流……近日,走進龍南市龍南鎮畬族村,一幅和諧寧靜的田園村居圖映入眼帘。龍南圍繞打造“干淨整潔、井然有序、通行順暢、環境優美、和諧宜居”的城鄉人居環境,將群眾生活習慣改善與環境專項整治同步開展,“內外兼修”換來城鄉人居環境的華麗變身。全國愛衛會7月29日公布的2017-2019周期國家衛生鄉鎮(縣城)命名名單中,龍南縣城和關西鎮成功上榜。

今年6月,龍南成立城鄉環境綜合整治領導小組辦公室,啟動新一輪城鄉環境綜合整治工作。該市深化網格化治理,在做好日常衛生整治的同時,重點解決城中村、棚戶區、城鄉接合部“臟亂差”問題﹔把“四好農村路”建設作為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龍頭項目﹔既按照“河長制”要求做好河流環境改善,也聚焦群眾反映熱點,先后開展了拆除殘垣斷壁、規范家禽圈養、清理河道漂浮垃圾等專項治理。

同時,龍南通過“鄉風夜話”“圍屋講堂”等載體,結合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和鄉風文明行動,不斷激發群眾主人翁意識,自覺投身到城鄉環境綜合整治中來。值得一提的是,近幾年,“贛南新婦女運動”在龍南風生水起,在婦女代表帶動下,形成“一個人帶動一家人、一家人帶動一片人”的城鄉環境整治新風尚,廣大農村家庭向“潔、淨、美”轉變。(葉波)

(責編:帥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