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栗推進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建設

2020年08月31日11:04  來源:江西日報
 

近年來,上栗縣縱深推進“文化名縣”建設。投資4.5億元建成花炮文化博覽園,強力提升縣文化館、圖書館、美術館等公共基礎設施。投資3000余萬元,在鄉鎮村組建10個鄉鎮綜合文化站、320余個村級文體小廣場,形成了以縣文化館和圖書館為龍頭、鄉鎮綜合文化站為樞紐、村級綜合文化服務中心為前哨的文化服務網絡。

上栗縣在推動縣文化館、圖書館、美術館常年免費開放的同時,新打造了一批24小時不打烊的“智慧書屋”,連續3年舉辦“你閱讀·我買單”讀書惠民活動。組織成立了上栗縣儺文化研究中心和“栗之韻”文藝團,依托縣文化志願者協會,指導10個鄉鎮、163個村(社區)成立文化志願者服務隊伍和組織,吸納參與文化志願服務人數達1000人。今年以來,共組織開展“送培到家”20余場次,內容涵蓋儺舞、廣場舞、美術、書法等,培訓人數2000余人次。各級文藝骨干編排《城鄉齊唱文化歌》《掃黑除惡保平安》《建設平安和諧新上栗》等本土節目,開展“紅色文化輕騎兵五送五進”文化惠民活動60余場次,受益群眾達10萬余人。(通訊員彭國輝、張甜)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