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豐縣:精准監督保糧食安全

2020年09月02日10:48  來源:江西日報
 

  “老表,今年你的種糧補貼有沒有領到?”近日,信豐縣紀委監委第六派駐紀檢監察組工作人員來到大阿鎮蓮塘村督查種糧補貼到位情況,通過精准監督確保糧食安全。

  信豐縣是江西糧食主產區之一,為落實“六穩”“六保”工作中關於保糧食安全的有關決策部署,信豐縣紀委監委發揮派駐紀檢監察組的監督“探頭”作用,對農業農村局、水利局、糧食流通中心、果茶局等監督單位履行行業監管職能開展監督的再監督、檢查的再檢查,重點圍繞高標准農田建設、農田水利基本建設、落實“雙季稻”種植、新開發和恢復臍橙等工作,進行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全程監督。為確保監督實效,該縣整合監督力量,實行縣、鄉、村三級紀檢監察組織聯動監督,縣紀委監委聯合鄉鎮紀委不打招呼深入田間現場,現場監督高標准農田建設、水利項目建設。用好“兩個微信群”,發揮村級紀檢小組長和村務監督委員會主任的作用,在群眾中發現有關問題線索。

  同時,該縣注重以查促改,對發現的問題實行銷號整改,推動建章立制,保障長效落到實處。今年以來,該縣組織糧食安全專項監督檢查13次,發現問題27個,發出建議書11份,銷號整改11份,對在基本農田基礎建設工作中失職的一名干部給予了黨紀處分,為保障糧食安全提供了堅強紀律保障。(程志輝 劉 濱)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