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鉛山縣檢察院與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聯手守護武夷山綠水青山

2020年09月10日10:4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登上海拔2160.8米的武夷山主峰,檢查生態保護情況。
登上海拔2160.8米的武夷山主峰,檢查生態保護情況。

2020年9月4日,鉛山縣檢察院與江西省武夷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根據雙方共同制定的《關於開展集中整治獵捕野生動物、非法毀林開墾等生態環境突出問題行動方案》,聯合開展生態保護專項行動。

該院第一檢察部干警與保護區管理局工作人員深入到保護區核心區,實地調研保護區生態環境情況,並開展生態保護宣傳活動,向過往村民與車主發放生態保護宣傳單50余份,對過往車輛進行停車登記檢查,查看是有私自攜帶火種上山,非法獵捕野生動物等違法行為,將武夷山國家級保護區的生態保護落到實處。

接著,該院干警與保護區管理局就加強生態保護進行座談,認真研究分析保護區森林防火、非法獵捕野生動物、非法毀林開墾方面存在的問題,雙方就如何進行專項整治達成共識。要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的法治宣傳工作,提高當地居民和外來人員的生態保護意識,加大違法犯罪查處力度,依法推進保護區生態文明建設。(文/程立佳、張軍 圖/姚衛東)

 

(責編:羅娜、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