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小調

2020年09月15日08:43  來源:新華網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10)大山小調

   在江西萬載縣高村鎮嚴田村,音樂老師楊昊帶著嚴田小學的學生們在稻田中邊走邊吹口風琴(9月3日攝)。

   每周他都要帶學生去戶外一次,練習口風琴。 嚴田小學位於江西省萬載縣大山深處。這裡的學生大部分是留守兒童。2017年,學校的第一位專職音樂教師楊昊來到學校任教。“我當時就和校長商量,要在學校引入音樂特色教育,讓山裡孩子也能受到音樂的熏陶。”楊昊說。 經過研究,楊昊決定把易入門、好吹奏且價格便宜的口風琴作為孩子們的學習樂器。楊昊開始從基本的樂理知識教起,經過一年多的學習,孩子們逐步掌握口風琴吹奏的技巧。楊昊組建了學校的第一支口風琴樂隊。 2019年,嚴田小學的口風琴樂隊第一次走出大山,登上了萬載縣大禮堂的舞台,取得了良好的演出效果。如今,越來越多的孩子申請加入了口風琴樂隊。 新華社記者 彭昭之 攝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