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潭市國資委召開系統黨建標准化規范化信息化“三化”建設推進會

2020年09月19日15:4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深入貫徹落實江西省、鷹潭市基層黨建工作會議精神,提升國資系統基層黨支部黨建“三化”建設水平,9月18日,鷹潭市國資委召開監管企業黨建“三化”建設推進會。

當天上午,與會人員實地觀摩了市國控公司、江西省龍旅集團公司、市工控公司、市城建投公司、市交建投公司等9家監管企業黨建“三化”建設示范點。在下午召開的座談會上,各監管企業黨組織書記匯報了企業黨建“三化”建設進展情況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鷹潭市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劉長根就黨支部圓滿完成黨建“三化”考核驗收工作進行動員部署、推動落實。

劉長根指出,黨建“三化”建設是一個系統工程,時間緊、任務重,涉及面廣,要科學精心組織,壓緊壓實責任,全面有序推進,實現預期效果。一是壓實責任。黨組織書記要擔起“第一責任人”,發揮好“頭雁效應”,做到重點任務親自部署,重要會議親自調度,關鍵環節親自協調,落實情況親自督察。二是強化擔當。要緊緊扭住“六項基本”建設不放鬆,對照黨建“三化”建設標准,針對存在的短板、弱項,一個一個點推進、一個一個點見效。三是加強考核。對已初步完成黨建“三化”建設的黨組織,指導“回爐補火”,對標提升﹔對未完成任務的黨組織,要督促加快進度,按期交賬。要強化考核結果運用,通過考核傳導壓力、激發動力、釋放活力,達到激勵先進、鞭笞后進、推動中間的目的。

劉長根強調,與會同志要結合所看所聽所學,對照要求、總結經驗、查找不足,11月底前,所有基層黨組織要實現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目標,同時按照“能用、會用、管用”的要求用好鷹潭“智慧黨建”平台,一體推進國資系統黨建“三化”建設水平上台階,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

鷹潭市國資委監管企業黨組織書記、黨建分管領導、黨務干部,委機關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