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劉奇主持

2020年09月28日06:57  來源:江西日報
 

  9月27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了當前新疆工作面臨的形勢,闡釋了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明確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新疆工作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方針政策、戰略舉措,全面部署了推動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重點工作,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是指導新時代新疆工作的綱領性文獻。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的部署要求,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加強同新疆協調配合,不斷提升對口援疆綜合效益,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貢獻江西力量。

  會議強調,要站在維護祖國統一、民族團結、國家安全的戰略高度,充分認識新疆工作的重要性、長期性和艱巨性,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實好、完成好對口援疆任務,推動中央關於新疆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全力助推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要堅決維護新疆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堅定不移抓基層強基礎,增強基層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深入開展文化潤疆工程,提高公共文化服務水平,廣泛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推動各族干部群眾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促進新疆長治久安奠定民族團結的堅實基礎。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助推新疆高質量發展,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千方百計促進群眾就業創業,形成以產業促就業、促民生、促團結的良好局面。要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大力推進教育援疆,提高傳染病防治和醫療衛生水平,不斷增強受援地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加強在贛新疆籍人員的服務管理,嚴格落實在贛新疆籍人員綜合服務管理制度機制,堅持服務上用心用情、管理上依法依規、教育上入腦入心,讓他們在江西“進得來、留得住、過得好”,切實感受到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

  會議強調,要始終心系“國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堅決對標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強化黨的領導,強化資金保障,強化隊伍建設,強化擔當實干,扎實做好對口援疆各項工作,以實實在在的業績向各族干部群眾交出滿意答卷。要滿腔熱情關心關愛援疆干部人才,讓他們全身心投入對口援疆事業。要高質量推進江西省“十四五”對口援疆工作規劃編制,為受援地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