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毛澤東尋烏調查90周年理論研討會在尋烏舉行

李炳軍出席並致辭

2020年09月29日06:52  來源:江西日報
 

9月28日,紀念毛澤東尋烏調查90周年理論研討會在尋烏縣舉行。省委副書記、贛州市委書記李炳軍,光明日報社總編輯張政出席並致辭。中共黨史學會副會長、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出席,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施小琳主持。

李炳軍在致辭中指出,90年前,毛澤東同志在尋烏作了一場影響深遠的社會調查,使調查研究從此成為我們黨的傳家寶。3年前,中央宣傳部在尋烏開展扶貧調研,形成《尋烏扶貧調研報告》,習近平總書記在調研報告上作出重要批示,指出要學習尋烏調查唯實求真精神,號召全黨大興調查研究之風。今天,我們在這裡研討交流,重溫毛澤東同志開展尋烏調查這段歷史,弘揚尋烏調查唯實求真精神,對我們走好新時代長征路,加快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我們將以此次研討會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對尋烏調查唯實求真精神的認識理解和宣傳闡釋,以高質量調查研究推動高質量發展。衷心希望各位專家積極交流研究成果,踴躍發表真知灼見,讓尋烏調查唯實求真精神在新時代永放光芒。

張政在致辭中說,重溫尋烏調查,就是要學習和弘揚中國共產黨人注重調查研究、了解實際情況的工作作風﹔就是要永葆中國共產黨人獨立自主、自立自強的精神狀態。隻要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從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著述中不斷尋求思想資源和精神力量,深入學習和踐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重要性、基本要求、方式方法的重要論述,增強新時代調查研究的本領,從群眾的智慧中尋求創新路徑,我們就一定能迎接挑戰、戰勝一切困難。

此次研討會由中央宣傳部理論局、光明日報社、國家統計局綜合司、江西省委宣傳部、省委黨史研究室、贛州市委共同主辦。與會代表圍繞“大力弘揚唯實求真精神,走好新時代長征路”這一主題進行深入研討,集中展示學術界近年來關於尋烏調查研究的最新成果。(記者邱輝強)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