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我其誰》發布開機特輯 圍棋對弈融入現代藝術形式

2020年09月30日08: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由鞠覺亮、劉暢執導,李蘭迪、牛駿峰、韓玖諾、秦天宇、朱嘉琦、曹博、何宣林、宋涵宇、夏銘浩等主演的《舍我其誰》,今日發布了“恰逢棋時”開機特輯。

電視劇《舍我其誰》講述了職場萌新記者程了與棋壇風雲人物盛景初之間陪伴守護的愛情故事。

作為一部聚焦於圍棋題材的劇集,保証圍棋的專業性是全體演職人員的首要挑戰。從這次曝光的開機特輯中可看出,無論是儀式中的國風圍棋舞,還是邀請聶衛平擔任本劇的圍棋指導,都彰顯著主創團隊的用心。

《舍我其誰》是幸福藍海影視集團與完美世界影視劉寧工作室繼《香蜜沉沉燼如霜》、《冰糖燉雪梨》后合作的第三部作品,也是“青春甜愛系列”的第二篇章。

在總制片人劉寧看來,圍棋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是具有激活價值的,早在《冰糖燉雪梨》時期,就已經開始籌備這樣一部青春愛情競技傳承的電視劇。在制作層面上,劇集既要兼顧圍棋美學和CP甜蜜屬性,又要將圍棋對弈用可視化的方式展現,這對導演乃至整個劇組來說,都是一個不小的考驗。對此,總導演鞠覺亮則表示會在圍棋對弈的戲份上融入更多現代化的藝術表現形式。

目前,《舍我其誰》正在拍攝。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