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電影A計劃第四期舉行 導演丁晟講解如何拍電影

2020年09月30日08: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四期成龍電影A計劃於9月26日至9月30日舉行,並舉辦了開營儀式暨導師課堂、“短片拍攝工作坊”、創投會路演等活動。

在為期不到一個月的項目征集中,成龍電影A計劃收到來自三百多個組團隊/個人,共計超過五百個項目報名申請。在項目評審團主席唐季禮導演帶領的由田羽生導演、張末導演、龔格爾導演、賈志杰導演組成的評審團經過嚴格的評審,最終甄選出8組項目入圍本屆成龍電影A計劃,分別為《完美新聞》、《捕風捉影》、《壓軸》、《聯合導演》、《易然易爆炸》、《羅漢》、《別出聲》和《一往無前》。

作為一項公益性質的電影類項目,北京成龍慈善基金會理事孫嶸表示,成龍發起的初衷是希望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也希望給這個行業加入多一些的力量,讓更多優秀的人才被伯樂所發掘,為更多新青年電影人實現自己的電影夢。

據悉,今年成龍電影A計劃特別增設“短片拍攝工作坊”,旨在為青年電影人提供和成熟電影導演們線下實戰學習的機會。對此,此次擔任“短片拍攝工作坊”導師團主席的丁晟導演也表示,“青年電影人最初的沖動、熱情,真的要好好保護,我現在覺得在座的團隊的熱情,這種對於電影的愛特別珍貴。”

本期成龍電影A計劃,為了深度探討青年電影人如何創作優秀的類型片,各位行業導師深入開展“導師論壇”,探尋青年電影人的創作助力之路。

在一個多小時激烈的導師論壇環節,導師們不僅給出青年導演在創作路上更多的建議,更是探討了在科技飛速發展的時代,如何平衡技術與藝術之間的關系。

青年電影人倍加期待的“導師課堂”再次憑借干貨滿滿的分享,贏得了學員們的一致好評。成龍電影A計劃項目評審團主席、著名導演唐季禮在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內,將課堂的主動權交給創作中的青年電影人們,通過結合自身經歷和行業發展,為學員們提供了眾多在劇本、動作、影像、投資、宣發等產業鏈中的極具參考價值的分享內容。

成龍電影A計劃“拍攝工作坊”第四期導師團主席、導演丁晟也帶著自己眾多過往作品特輯,和青年電影人生動的分享了自己從廣告行業到電影行業的成長。在《警察故事2013》、《解救吾先生》、《鐵道飛虎》等過往影片的真實案例中,為青年電影人分享更多在挑戰中成長的故事。

導師課堂結束后,在與青年電影人的互動中,丁晟也針對具體的項目困境給出了自己的建議。“每個人都是你的老師,劇本的創作是動態的”,不僅讓大家看到了作為成熟導演對信息與事物的包容性,其對於電影的熱愛與追求也讓在座青年電影人們獲益良多。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