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多彩夜經濟點燃假日消費熱情

2020年10月05日08:0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5日電 (時雨)4日晚間,本網從江西省商務廳獲悉,“十一”長假以來,江西夜間旅游、文娛演出、聚餐娛樂等夜間消費活動豐富多彩,“夜經濟”繁榮點燃了假日經濟,持續釋放市民群眾巨大的消費潛能。據不完全統計,全省累計舉辦各類夜間經濟活動近千場次,參與商家超過1.2萬家,夜間消費的人流量近1000萬人次。

據介紹,自9月下旬江西全省啟動“多彩夜經濟”盛典活動以來,各地夜間活動精彩紛呈。南昌市組織夜間活動101場次,參與商家近1500家,夜市人流量186萬人次﹔上饒市開展活動120場次,參與商家2100余家,夜市人流量200萬人次﹔贛州市舉辦活動近150場次,參與商家700余家,夜市人流量達210萬人次。

各地堅持商旅文、食購娛等模式融合發展,特別是通過旅游景點、展覽表演、飲食娛樂等與夜間經濟消費區連通互動,構建“夜市、夜食、夜展、夜秀、夜節、夜宿”等多元消費市場,不斷創新和豐富夜間經濟的供給,滿足不同人群的“夜消費”需求。比如新余市在仙女湖景區舉辦“2020仙女湖國慶中秋潮玩節”,創新推出一系列豐富多彩的夜間文化旅游活動,每晚吸引游客接近5000人次﹔明月山風景區依托千古情景區和古井泉街特色街區,舉辦了明月山——最中秋拜月大典、月亮直播間、泉街明月集市、泉街燈光秀等多彩夜間經濟活動,長假前三天共接待游客40多萬人次,綜合收入5000余萬元。

此外,各地還通過系統規劃設計、全面改造升級、引進有創新引領的網紅品牌和龍頭企業,網紅街區成為夜消費新載體,有效激發了城市活力和消費力。比如萍鄉市南正街千年歷史文化街經改造提升后“十一”正式開街運營,將萍鄉的歷史文化、傳統民俗、地方特色和現代商業有機融合,成為新晉網紅打卡點,日均人流量超過20萬人次,國慶前三天拉動消費超過2000萬元。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