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交警發布國慶中秋假期返程出行提示

2020年10月08日14:0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8日電(時雨)國慶中秋假期進入最后一天,外出旅游和探親的朋友們也踏上了返程歸家之路。8日,南昌交警發布國慶中秋假期返程出行提示。

南昌交警部門介紹,目前南昌全市各主次干道交通流量逐步增大,預計返程客流將在下午及傍晚達到高峰,各高速公路出入口連接段主要道路、城市快速路、及重點路段交通壓力逐漸增大,交通流量及交通流向將呈現出由多點分散輻射轉向相對集中聚合的特點,交通安全風險隱患將持續加大。

主要返城道路交通出行提示

(一)從南昌東返城車輛:關注實時路況信息,因艾溪湖大橋維修,在南昌東收費站車流量大的情況下,請返城車輛盡量繞開紫陽大道,建議走瑤北收費站下高速,走天祥大道→艾溪湖北路→京東大道進入城區。

(二)從南昌北返城車輛:楓生快速路特別是長堎互通至前湖互通、黃家湖互通至蛟橋互通易產生車多緩行的情況,建議由舍裡甲下快速路走廬山南大道一線進入城區。

(三)從昌西南返城車輛:建議車輛由萍鄉大街下快速路,進入紅谷灘轄區。

(四)從昌南片區返城車輛:如遇迎賓大道、施堯路、南蓮路車多緩行,往主城區車輛可繞行昌南大道快速路、青雲譜南路、青雲譜北路﹔到青山湖區、高新區車輛建議繞行城南大道、高新大道。

主要公交樞紐交通出行提示

(一)南昌火車站:建議換乘軌道2號線,或在東、西廣場公交樞紐乘坐公交,接送人員車輛可停發至地下停車場。

(二)南昌火車西站、客運站:建議換乘軌道交通2號線,或在東、西公交樞紐乘坐公交,接送人員車輛可停發至西站地下停車場。

(三)徐坊客運站:建議在井岡山大道徐坊客運站門前乘坐公交。

城區主要道路交通出行提示

因返城車輛、城區內接送旅客車輛大量增加,楓生快速路、沿江快速路、廬山南大道、南斯友好路、紫陽大道、北京東路、疊山路、八一大道、迎賓大道、施堯路、南蓮路等主要道路,以及紅谷隧道、英雄大橋、八一大橋、朝陽大橋、生米大橋、南昌大橋、洪都高架、九洲高架等過江通道及高架橋交通量將大幅增加,高峰期易出現車多緩行的情況。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