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咨集團開展高層樓宇消防應急演練

2020年10月09日16:0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辦公樓19層發生火情、辦公樓19層發生火情,請全體員工緊急撤離!請全體員工緊急撤離!”9月29日下午,隨著一聲聲急促的消防警報和火情廣播的發出,江西省咨詢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開展了一場以高層樓宇突發火災事故、員工緊急疏散撤離的消防應急演練。

江咨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余鐵根,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柳習聰等集團領導,集團本部各部門以及在吉成大廈辦公的子公司干部員工共178人參加演練。集團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郭曉明任此次演練總指揮。紅谷灘區麗景路消防中隊派出消防官兵參與演練並進行現場指導。

本次演練是江咨集團為加強安全應急教育,增強員工消防安全意識,應對高樓層火場逃生突發性事故和提高火災自救互救逃生能力而採取的一項具體舉措。演練活動包括模擬發現火情報警、啟動應急預案、全體人員緊急疏散轉移、搶救被困人員等環節。演練活動成立了指揮部,設演練總指揮1名、按樓層疏散通道設立副總指揮7名,成立了1個應急小組,同時以部門為單位成立了20多個行動小組。

演練中,集團各樓層干部員工認真落實演練方案,各行動小組迅速集結,按照現場副總指揮的要求分別從對應消防通道有序撤離,快速向大廈12F應急避難樓層轉移。其中,還模擬進行了國咨公司第二行動小組1名女員工因為膽小受困在會議室,演練應急小組對其實施救援協助其成功脫困轉移。

演練前,集團公司黨群工作部對演練方案進行了反復推敲,先后與紅谷灘區麗景路消防中隊和吉成大廈物業部門溝通10余次,廣大員工也預先熟悉了演練方案,對撤離程序和路線做到了心中有數。演練中,15F、19AF、19F及20F四個樓層的178名員工在7分鐘內即完成了全部撤離,取得了良好的演練效果。

紅谷灘區麗景路消防中隊站長吳帥在演練總結會上對江咨集團高度重視消防工作,積極主動開展消防應急演練給予充分肯定,對規范人員撤離時的消防門閉合以及員工的動作提出了指導意見。演練總指揮強調,高層樓宇人員密集、樓道擁擠,搞好緊急疏散演練和提升應急安全能力顯得尤為重要。希望集團全體員工進一步加強安全知識學習,以這次演練為契機,認真總結得失,把此次演練要求真正變成自己的一項基本技能,切實提高消防安全能力。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