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成為全球虛擬現實市場增長中心

2020年10月10日18:5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10日電(記者 秦海峰)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黨委書記宋顯珠10日在南昌表示,我國已經形成較為完整的虛擬現實產業鏈條,2020年我國VR設備出貨量將達到820萬台,用戶數量將超過2500萬。我國VR/AR市場規模將在2022年突破千億元,成為全球虛擬現實市場的增長中心。

近年來,我國虛擬現實產業發展穩中向好,市場規模持續擴大,行業應用愈加豐富。賽迪智庫預測,2020年我國VR設備出貨量將達到820萬台,用戶數量將超過2500萬。今年以來,我國VR/AR領域的相關投資數量和金額高於全球平均水平。市場規模方面,賽迪顧問預計,我國VR/AR市場規模將在2022年突破千億元,成為全球虛擬現實市場的增長中心。

宋顯珠說,我國已經形成較為完整的虛擬現實產業鏈條。硬件方面,覆蓋了芯片、顯示器件、光學模組、傳感器等關鍵器件和AR眼鏡和VR一體機等整機產品。軟件方面,各類AR/VR開發平台紛紛建立,為開發者進行軟件內容開發提供工具、算法及生態支持。應用方面,遠程會診、共享教育、遠程巡檢、線上商品展示等行業應用正在加速普及,紅色教育、冰雪運動等特色應用成為熱點。作為5G的重要應用,電信運營商也在積極推動5G+AR/VR在各行業的應用落地。

宋顯珠表示,5G時代,虛擬現實將與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等新興技術交織並進,與實體經濟在更廣范圍、更深程度、更高水平融合,加快實體經濟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升級,孕育新的發展動能。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