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鐵路11日起實施新運行圖

2020年10月12日07: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北京10月11日電 (記者嚴冰)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國鐵集團”)獲悉,10月11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實施第四季度列車運行圖,新圖安排開行列車較三季度進一步增加。其中,安排開行旅客列車9800列,安排開行貨物列車20163列。

  國鐵集團運輸部相關負責人介紹,調圖后,部分區域運輸能力明顯改善,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將更加精准。一是閩東浙西地區運輸能力大幅提升,衢州至寧德鐵路開通運營后,結束了浙閩8縣市不通鐵路的歷史﹔二是蘭新客專蘭州西至西寧段運輸能力調整,在蘭新客專蘭州西至西寧段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24.5對﹔三是貨物運輸能力進一步提高,安排增開貨物列車42對,增開煤炭運輸專列14列﹔四是中歐班列運輸能力再提高,新增新筑至阿拉山口口岸出境,石家庄南至二連浩特口岸出境等運行線路6條。調圖后,中歐班列運行線達到73條。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