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多地疾控部門發布緊急提醒:近期勿前往青島

2020年10月12日19:3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12日電(時雨)12日,山東省青島市衛健委通報該市新冠肺炎疫情情況,截至11日23時,青島市共發現6例確診病例。近兩日,江西省贛州、南昌、撫州、萍鄉等地疾控部門陸續發布緊急提醒,民眾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島市。

各地疾控部門提醒,與青島市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行程軌跡有交集,特別是9月27日以來到過青島市胸科醫院、接觸過醫院病人、與上述人員有過接觸的人員、接觸過近期從青島市入境人員以及青島市市北區的市民,需主動撥打疫情防控指揮部咨詢熱線,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相關情況,可做好防護,自行到開展了核酸檢測的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

此外,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島市。如必須前往,請務必做好個人防護,准確記錄好自己的活動軌跡,從青島市返昌后,要按照相關防控措施執行。

各地疾控部門還提醒民眾,要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場所活動時)、勤洗手、常通風、注意咳嗽禮儀、保持社交距離。

如出現發熱、咳嗽、腹瀉、乏力等症狀,需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及以上級別口罩,及時到就近醫療機構的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和診療,就醫過程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做好個人防護。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