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期間樟樹市電網安全平穩運行

2020年10月12日15:0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10月9日,隨著國慶、中秋"雙節"假期的結束,國網樟樹市供電公司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圓滿完成“雙節”保供電工作。“雙節”期間,樟樹市區域電網運行平穩,為全市百姓度過一個安全、歡樂的假期提供了堅強的電力保障。

為嚴格落實上級關於國慶和中秋兩節保電工作要求,全力應對氣候變化和保障重要負荷安全可靠供電,“雙節”前夕,該公司為確保節日假期間供電安全可靠,提前部署,制定了保電工作方案,細化落實各項保電措施﹔組織人員對高低壓線路、配電設備及重要場所進行全面排查和缺陷處理﹔做好國慶、中秋期間的負荷預測,合理安排電網運行方式,做好配網運行方案調整,並制定好緊急預案,加強電網安全運維和運行監控﹔加強節日期間的值班工作,檢查落實應急物資保障,做好應急值守和事故搶修准備。

節日期間,該公司除加強對重點設備的特巡及現場設備的維護管理外,實行領導帶班制度,值班人員實行24小時到崗值班制度,同時要求所屬各部門負責人和基層單位值班人員手機24小時開機,各類搶修人員全天候待命,及時處理遇到的各種情況和突發事件,同時周密部署全力確保了“雙節”期間線路及設備“零缺陷”運行,圓滿完成了國慶、中秋"雙節"假期保電任務。(鄒琴)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