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走訪幫扶企業 問需求解難題

2020年10月16日16:1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您有困難‘碼’上說,掃碼進入檢企聯系群,讓您享受更加便捷檢察服務。”青山湖區檢察院檢察官在走訪挂點幫扶企業時這樣說道。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省、市降低成本優環境專項行動總體要求,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優化營商環境。近日,該院深入挂點產業幫扶企業,了解企業的生產經營情況,詢問企業困難,收集企業訴求和相關建議,對企業反映的各類問題,逐級梳理,列出清單,及時為企業排憂解難、答疑解惑。

據了解,該院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等多種方式,做好挂點幫扶企業服務工作。不定期深入挂點企業走訪調研,與工商聯舉辦護航民企座談會、邀請民營企業家走進檢察機關參觀交流等方式,了解掌握企業生產經營狀況,收集涉企困難和問題,從而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服務保障民營企業發展。今年以來,該院開展點對點挂點幫扶企業5家,走訪和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26次,收集涉企困難和建議14條。

下一步,該院將立足檢察職能,創新機制、完善幫扶方案,突出服務重點,提高服務水平,為民營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