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生兒長征路”活動在於都啟動

2020年10月19日15:18  來源:江西日報
 

10月17日,由國家衛生健康委、解放軍總醫院第七醫學中心聯合主辦的“健康新生兒長征路”活動在於都縣啟動。活動旨在弘揚偉大的長征精神,走好新生兒科的長征路,推進全國新生兒健康攻堅戰。

隨著“健康新生兒長征路”活動的啟動,解放軍總醫院第七醫學中心將加強與於都縣醫療衛生機構的對接交流和醫療合作,在當地開展危重新生兒救治中心建設試點工作和全國新生兒科醫聯體協作單位建設工作,通過會診、查房、交流、培訓等學術幫帶活動,加快推進健康於都建設,並以此作為全國新生兒健康戰役的新起點,把於都經驗帶到長征路沿途革命老區,輻射到全國。

活動當天,“解放軍總醫院第七醫學中心紅色基因教育實踐基地”和全國新生兒科醫聯體協作單位在於都揭牌。解放軍總醫院第七醫學中心安排了兒科醫學部新生兒專家團隊開展義診和講學活動,針對當地醫生關注的早產兒疾病診治、新生兒外科疾病處理和新生兒護理中難點問題進行了深入的幫扶交流。 (記者鐘端浪)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