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經濟管理干部學院組織開展2020級“新生開學第一課”活動

2020年10月19日14:1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10月15日下午,江西經濟管理干部學院開展2020級“新生開學第一課”活動,全體2020級新生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和寢室通過現場和網絡直播方式收聽收看。

學院黨委書記潘曉華為2020級全體新生上了第一堂思政課。他指出,作為抗擊疫情的參與者、經歷者,同學們要弘揚偉大抗疫精神。青年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生力軍,肩負起國家和民族的希望,要樹立與這個時代主題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於擔當這個時代賦予的歷史責任,勵志勤學、刻苦磨煉,在激情奮斗中綻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長進步,才能不辜負這個充滿生機和活力的新時代,肩負起新時代青年的光榮使命和神聖職責。青年大學生要做紅色基因的傳承人,秉承和發揚“紅色基因”所蘊含的家國情懷、奮斗精神,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一步一個腳印,用實際行動回應這個偉大時代﹔要做一個有理想信念的人,把自己的個人理想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自覺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積極投身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實現人生價值﹔要做一個愛黨愛國之人,將自己的青春夢自覺融入到中國夢,以青春之我、奮斗之我,為民族復興鋪路架橋,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使青春年華在為國家、為人民的奉獻中煥發出絢麗光彩。

希望全體新生注重道德修養,在學好做人上下功夫﹔注重學會學習,做一個有能力的人﹔注重生活,做一個樂觀的人﹔注重鍛煉身體,保持強健體魄。秉承“進德修業止於至善”的校訓精神,珍惜大學時光,為擔負責任使命奠定堅實基礎。 (汪虹韻、汪智航、林志華、李方明)

(責編:邱燁、毛思遠)